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虎頭蜂在石象小腹築巢…網笑︰得了蜂窩性組織炎

2019/06/26 14:03

虎頭蜂在石象的小腹築巢,宛若是個大陰囊。(徐紹唐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委外的捕蜂抓蛇團隊,日前據報前往仁義潭水庫附近一處私人墓園摘除虎頭蜂巢,發現蜂窩就築在石象的小腹位置,乍看之下,宛若是個大陰囊,還有網友笑說「大象得了蜂窩性組織炎」,令人莞爾。

捕蜂抓蛇團隊召集人徐紹唐指出,每年的4、5月是蜂類築巢的季節,最近1個月以來,每天都接獲數起遭蜂螫傷的通報,尤其今年的蜂類築巢普遍偏低,大多在170公分以下,約1個成人的高度,一不注意,很容易誤觸附著於樹枝的蜂巢就會被螫傷。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萬一被蜂螫到,要注意是否產生過敏,因為嚴重者會造成休克死亡,徐紹唐提醒鄉親千萬要小心。

虎頭蜂在石象的小腹築巢,專業人員全副武裝摘除。(徐紹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