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虎頭蜂叮 婦怒告動保處要求國賠…

顏姓婦人指控,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她鄰居家摘蜂窩,未通知大家「請緊閉門窗」,以致虎頭蜂、大黃蜂流竄到她家,害她被咬到頭頂與後腦勺,要求國賠1萬8633元,但法官調查,摘蜂窩時間與顏婦被咬時間相差2天,判敗訴。示意圖。(資料照)

顏姓婦人指控,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她鄰居家摘蜂窩,未通知大家「請緊閉門窗」,以致虎頭蜂、大黃蜂流竄到她家,害她被咬到頭頂與後腦勺,要求國賠1萬8633元,但法官調查,摘蜂窩時間與顏婦被咬時間相差2天,判敗訴。示意圖。(資料照)

2019/03/07 22: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顏姓婦人指控,去年間,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到她鄰居家摘除蜂窩,卻未通知大家「請緊閉門窗」,以致於虎頭蜂、大黃蜂流竄到她家,害她被咬到頭頂與後腦勺,要求國賠1萬8633元;但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調查,摘除蜂窩時間與顏婦被咬時間相差2天,不能證明她是因摘蜂窩被咬,判敗訴。

顏婦主張,去年8月8日,她在家中剛洗完頭,一開門就聽到「頭上有嗡嗡聲,心想完蛋了」,隨後就遭到蜜蜂螫頭頂、後腦勺,她因此到醫院急診3次、數次門診才保住生命。

顏婦指稱,她事後聽鄰居笑稱,「我們家叫動保處來打蜂窩,你就被蜜蜂螫」,才知動保處未告知左鄰右舍「請關緊門窗」,就摘除蜂窩;她認為自己被咬與此有關,求償醫藥費、精神慰撫金共18633元。

動保處反駁說,顏婦所述根本沒證據可證明,而且她自稱是開門時被咬,受傷原因與「關緊門窗」無關,僅是單純意外。再者,顏婦也未說明動保處應依何法令規定通知左鄰右舍?範圍多大?方式為何?關門窗多長?動保處並無故意或過失之處,亦未違反法令。

動保處還說,顏婦住處離山林不遠,有野生蜜蜂出沒,應屬常態,加上摘除地點與她的住處相距一條街、摘除時間至事故發生已隔兩日,不能證明有關連。動保處並拿出媒體報導:「女生別噴香水男生別用髮膠,因為這些香噴噴的味道,都會刺激虎頭蜂發動攻擊」,認為顏婦是因洗頭髮後有香氣,才會遭蜜蜂攻擊,僅是偶發事故。

法官調查,動保處於8月4日獲報有直徑約15公分大蜂窩,於8月6日出動摘除,顏婦遭咬時間則是8月8日,相隔2天,不能證明有關聯,判顏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