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蜂躲長褲 花農穿上去後傳來蛋蛋的哀傷...

陳姓花農穿褲不慎被虎頭蜂螫傷蛋蛋,在個人臉書表示:很痛。(記者陳冠備翻攝)

陳姓花農穿褲不慎被虎頭蜂螫傷蛋蛋,在個人臉書表示:很痛。(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12/23 19: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哎唷~怎麼這麼痛!彰化田尾陳姓花農今日清晨準備到花園工作,換穿工作褲時,下體突然傳到一陣霹靂劇痛,還聽到「嗡嗡嗡」的聲音,趕緊脫褲一看,竟有一隻虎頭蜂在褲子裡亂竄,他強忍劇痛到前往員生醫院急診,才知道左側蛋蛋慘遭蜂吻,經消炎敷藥後已無大礙。陳姓花農哀怨的說,第一次被虎頭蜂咬,還是男人最寶貝的地方,真的很痛!

37歲的陳姓花農表示,今晨6點半起床,一如往常穿寬鬆的四角褲下樓,到晾衣間準備換穿工作褲工作,穿上褲子後再坐下穿襪子時,胯下感到一陣劇痛,還聽到不尋常的「嗡嗡嗡」蜂鳴聲,趕緊把內褲、長褲全脫掉,才發現有一隻約5公分大的虎頭蜂在褲子裡飛舞,只好忍著痛楚,先拿脫鞋打死虎頭蜂,再去醫院就醫。

員生醫院急診室主任曾冠富指出,陳男被叮咬處無明顯外傷,毒針刺到的傷口部位很細微,並不明顯;由於檢查後沒有嚴重明顯的過敏反應,開立抗過敏和消炎的抗生素後,就讓患者離去返家休息。未來一周仍須密切注意觀察,若抽痛、紅腫、奇癢等情況持續未改善,就有可能演變成皮下局部蜂窩性組織炎,需要立刻在就醫治療。

曾冠富呼籲,虎頭蜂具有攻擊性,毒針刺入皮膚後注射的毒蛋白,會釋放大量組織胺,導致體內的抗原、抗體結合,引發一連串過敏反應、甚至引發休克。若在戶外遭蜂螫,應立刻注意是否出現盜汗、胸悶,而且呼吸心跳變急促等徵狀,都可能是休克前兆,應立即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