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夫婦採筍遭虎頭蜂攻擊 夫送醫不治

張姓男子和妻子到新北雙溪出區採竹筍,遭到10隻虎頭蜂螫咬昏迷,消防員將他抬下山送醫急救,不幸仍因急性過敏傷重不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張姓男子和妻子到新北雙溪出區採竹筍,遭到10隻虎頭蜂螫咬昏迷,消防員將他抬下山送醫急救,不幸仍因急性過敏傷重不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9/06/22 20:40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張姓夫婦今天上午到新北市雙溪區採竹筍,不慎碰到虎頭蜂窩,慘遭近10隻虎頭蜂攻擊、螫咬,消防員趕緊將昏迷的張男抬下山送醫,不幸傷重不治。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9點左右獲報,50歲張姓男子在雙溪一座偏僻山區遭虎頭蜂螫咬昏迷。

消防局動員多名消防人員入山找到張男,將他抬下山就醫,但他出現急性過敏反應,急救後傷重不治。

張妻哭說,他跟先生山上後分頭採竹筍,採著、採著,突然聽到先生大喊:「我被虎頭蜂咬,趕快跑」,邊喊邊朝她這邊跑來,她也趕快跑,直到虎頭蜂沒追過來。

張妻還說,先生之前被咬過一次,不以為意,想不到第二次被咬會這麼嚴重。

消防人員指出,虎頭蜂的新蜂王大約從每年3至4月份開始建立巢穴,蜂巢逐漸增大,族群逐漸增多,到了5月份可能增加到千餘隻。

消防人員也提醒,一旦發現自己被一隻虎頭蜂盯上的時候,就必須注意不要隨便亂動,觀察附近是否有蜂巢,靜靜離開,不要讓虎頭蜂認為你有敵意,否則一旦被攻擊,很可能就是一大群蜂擁而上。

如果附近只有一隻虎頭蜂,但不幸被螫,就要趕快離開現場,以免遭後來的虎頭蜂群趕上。

消防員說,若不幸被虎頭蜂螫咬,可以冰敷患部,服用抗過敏藥物、止痛藥物等。此外,在拔除具毒性的尾刺時,由於其上有毒囊,要避免直接以手拔除,以免擠破毒囊,應以刀片鈍部或鑷子慢慢拔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