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蜂激戰大蟑螂 結局神展開……

蟑螂與虎頭蜂纏鬥,由於蟑螂翻身處劣勢,遭虎頭蜂頻頻攻擊,甚至被拔去雙腳,散落在地。(圖擷取自YouTube)

蟑螂與虎頭蜂纏鬥,由於蟑螂翻身處劣勢,遭虎頭蜂頻頻攻擊,甚至被拔去雙腳,散落在地。(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0/31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昆蟲版鷸蚌相爭!國外有網友捕捉到虎頭蜂大戰蟑螂的畫面,戰場擴及兩片地磚,正當兩蟲激烈相殺時,旁邊卻突然竄出一隻壁虎,張開嘴將牠們一網打盡。網友們看了影片後都覺得新奇,直呼「蜂、蟑相爭,壁虎得利!」

網路上流傳一段熱門影片,畫面上可以看到一隻蟑螂正在跟虎頭蜂纏鬥,由於蟑螂翻身處劣勢,遭虎頭蜂頻頻攻擊,甚至被拔去雙腳,散落在地。蟑螂只好靠不斷拍打翅膀、揮舞4肢閃躲,兩蟲在兩塊地磚上來來去去,戰況激烈。

突然之間,就在戰場移至門邊時,突然有壁虎從門下的縫隙竄出半身,張嘴一咬,將交纏在一起的蟑螂與虎頭蜂全叼進縫裡,結束這場戰爭。

這段影片被分享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令不少台灣網友聯想到「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寓言故事,紛紛留言「蜂、蟑相爭,壁虎得利」、「黃蜂捕蟑,壁虎在後」、「有點療癒...社會寫照」、「能紀錄到這一刻也很不簡單」、「這珍貴畫面,可以寄給國家地理頻道」、「人人都該養壁虎,新寵物了」等,也有網友打趣問「戰地記者是你?」、「壁虎吃了會中毒嗎?」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