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將接任教育部長 青年團體籲重視學生權利及3議題

準閤揆卓榮泰今(12)日介紹第二波準閤員名單,圖為教育部長鄭英耀。(記者叢昌瑾攝)

準閤揆卓榮泰今(12)日介紹第二波準閤員名單,圖為教育部長鄭英耀。(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2 17: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公布新一波人事,其中教育部長內定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則呼籲新部長上任後應重視學生權利,並提出重視學生心理健康;精進108課綱、118課綱廣泛蒐集學生意見,降低學生參與門檻;監督落實性平、霸凌、不適任教師退場與學生權利法規等3項重點議題。

在重視學生心理健康部分,青民協表示,高中身心調適假預計本學期完成試辦、8月全台灣上路,學生輔導法也預計修法,新教育部長不但必須執行既有政策,更必須以實際行動,重視學生心理健康。

此外,新課綱也將是教育部必須持續進行社會溝通的重點。包含108課綱上路至今,包括考招制度持續變革,課綱在教學現場執行的落差,教育部都必須持續精進調整;118課綱也應該要更廣泛蒐集學生意見,降低學生參與課綱審定的門檻,讓課綱真正落實以學生為主體。

青民協還提到,這兩年教育法規有許多進步,漸進修法使制度更完整。去年因為性平案件受社會關注,立法院修正性平法,教育部也在本學期修正校園搜查規定;生對生霸凌案件處理流程與不適任教師審議的流程,近年來也獲得高度重視,而這些都需要教育部持續督導在各校落實,否則便會失去修法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