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習照護植物人 台東的阿兜仔不缺席

2019/05/01 17:39

來自國外的義工與小堅玩起大拇哥擂台遊戲。(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天是勞動節,10名來自加拿大、挪威、美國的青年不休息,到創世台東分院當義工,用歌聲撫慰長期臥床的植物人心靈,並學習照護植物人,成員之一賴恩奇說,希望透過音樂,讓植物人感受到愛與美。

創世台東院表示,這批義工是國際青年使命團團員,在宣教之餘,更盼與在地連結,定期到台東馬偕醫院擔任義工,得知台東有植物人安養院後,主動聯繫擔任義工的意願,今天是第一天,所有在台東的團員都到齊,未來5月的每週三上午,都會輪流到台東院服務。

一行人今天上午在創世台東院人員的帶領下,先拜訪狀況逐漸轉好的住民小堅,小艱難得看到一群外籍人士到來,笑得合不攏嘴,專注聆聽優美的歌聲,更拉著站在身旁的Jake玩起「大拇哥」遊戲,互扳大拇指,順便復健手部肌肉。

創世台東院表示,有許多民眾、團體會不定期到創世台東院擔任義工,但最缺的是長期義工,協助處理行政事務外,也需要可以協助照顧植物人的義工,國際青年使命團願意5月定期到創世,除歌聲撫慰植物人,也會進一步安排為植物人塗抹乳液,讓住民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國際青年使命團團員一起為創世台東院住民唱歌。(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國外的義工為創世台東院住民禱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