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賞櫻囉!平菁街、菁山路櫻花盛開 設置鐵馬驛站

2019/02/15 23:43

菁山鐵馬驛站旁賞櫻平台。(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及菁山路開滿了奼紫嫣紅的寒櫻、山櫻花,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分別在這兩處設置鐵馬驛站,附近有種植櫻花林,在休息之餘更可一邊賞櫻,歡迎民眾騎腳踏車賞花。

現正值櫻花季,平菁街、菁山路開滿櫻花,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來拍美照,為落實無碳綠色運輸北市大地處規劃兩處專為山區單車族設置的鐵馬驛站,分別為「溪山鐵馬驛站」及「菁山鐵馬驛站」,提供車友休憩、賞風景。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長陳建帆說,兩處鐵馬驛站分別位於士林溪山及菁山社區,驛站內平台視野遼闊,大台北地區的山景盡收眼底,除了賞櫻,周邊還有內雙溪自然中心、溪山百年古圳、菁礐古圳及風櫃嘴步道等知名景點,歡迎民眾騎單車或搭大眾運輸工具來賞花踏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