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印換器官 危險度增3至4倍

2016/04/25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加拿大多倫多聖麥可醫院(St. Michael Hospital)的研究指出﹐加拿大人前往中國或印度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返回加國後的死亡率或器官壞死率,比在加國接受移植者高出3到4倍。研究發現,這些「器官移植旅遊者」帶回一些危險的「紀念品」,例如致命的肝炎或結核病。

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腎病雜誌》(Kidney International)。主持研究計畫的加拿大腎病專家Dr. Ramesh Prasad指出,這項研究傳達的訊息是加國政府應立法阻止加國民眾前往海外,接受商業性器官移植。他表示,儘管國際間對遏止這

類非法器官移植取得若干進展,但他服務的醫院每年仍會看到3至5名患者前往中國、巴基斯坦或印度等國家,接受腎臟移植。

研究追蹤69名在海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了解他們在返回加國後8年的情況。結果發現,相較於在加國接受器官移植,他們的器官壞死率及死亡率更高。約20%的商業性器官移植患者,在手術後8年內已經死亡,約30%已失去原來接受移植的器官,比在本地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高出3至4倍。

研究顯示,患者在中國等國家接受器官移植,即便最初幾個月能存活下來,但長期發展仍然不佳,這可能是由於這些國家的技術低劣和感染所致,甚至移植的器官與捐贈者在手術時即未完全匹配。

加拿大人之所以前往海外接受器官移植手術,是因為加國等待時間太長,患者擔心自己等不到合適器官捐贈人,最常見的移植器官是腎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