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最先進 美F-35後年部署日本

F-35已達初始作戰能力,2架陸戰隊的F-35在5月間於胡蜂號兩棲攻擊艦(USS Wasp)完成垂直降落測試。(路透檔案照)

F-35已達初始作戰能力,2架陸戰隊的F-35在5月間於胡蜂號兩棲攻擊艦(USS Wasp)完成垂直降落測試。(路透檔案照)

2015/08/02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耗時十五年研發,史上最先進、最貴的聯合攻擊戰鬥機F-35,終於邁向歷史里程碑!美軍陸戰隊宣布,陸戰隊所使用的首批十架F-35B型戰機已具備初始戰鬥能力(IOC),預計二○一七年首度部署在亞利桑那州尤馬(Yuma)第一二一中隊;而美國國防新聞與日本共同社都指出,第一二一中隊也預計在一七年移防日本山口縣的美軍岩國基地,使日本成為除美國外首次部署F-35的國家。日本自衛隊則預計購買四十二架F-35A。

明年具初始戰鬥能力 日擬購42架

F-35為多用途戰機,美軍進行三種款式的研發,其中,空軍所使用的F-35A型傳統起降戰機,將在二○一六年下半年具備初始戰鬥能力;海軍和陸戰隊共用的航空母艦艦載機F-35C,則會在二○一八年具備初始戰鬥能力。

F-35為第五代戰機,配有最先進的武器系統、高超的匿蹤技術,美軍投入四千億美元經費研發,使其成為史上最昂貴的武器。根據政府責任辦公室(GAO)指出,為維持F-35的戰力和運作,在該型戰機服役期間,五角大廈為了F-35的「聯合攻擊計畫」(JSF),將會投入將近一兆美元的資金。

美司令稱F-35改變獲勝方式

美軍陸戰隊司令鄧福德(Gen. Joseph Dunford)上月三十一日已宣布十架F-35具備初始戰鬥能力,並表示F-35將改變「戰鬥和獲勝方式」。檢閱過F-35測試的陸戰隊空軍副司令戴維斯(Lt. Gen. Jon Davis),亦對F-35的性能相當有信心。

然而,F-35的纏鬥性能先前已遭到質疑,指不及F-16。F-35計畫公關主任德拉維多瓦說,F-35是多重角色戰鬥機,當各方面都要發展時,勢必在其他部份要有所放棄。他更提出模擬測試佐證,指將F-35與九個「壞傢伙」對抗,「後者下場可不怎麼好。」

過去數十年來,JSF在硬體、軟體上屢遭批評,使計畫延宕近三年,國防部須再追加兩千億美元預算。目前陸戰隊將持續增進F-35的性能,包括升級感測器融合軟體,讓在同一區的F-35能有效蒐集與分享資訊,以及增進戰鬥機槍枝與飛行員頭盔夜視能力。

美國國防部目前已向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訂購兩千四百四十三架F-35,陸戰隊則有四百二十架。F-35在一四年投入測試,最快的部署時間預計在一七年;不過,戴維斯指出,倘若已達國安要求,也不排除提前技術性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