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譴責 籲中國放人

洛杉磯華人12日在中國領事館前抗議北京當局近日大舉搜捕維權律師。(取自網路)

洛杉磯華人12日在中國領事館前抗議北京當局近日大舉搜捕維權律師。(取自網路)

2015/07/1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濫捕維權律師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在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多個城市的中國領事館,十二日均有華人抗議,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拘押「人權衛士」,並表示對於中國以新公佈的國安法當藉口侵犯人權,深感擔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十二日發表聲明,指美方在最近幾天注意到越來越令人擔憂的報導,指中國公安部隊「系統性地拘留」和平捍衛他人權益人士,「包括合法挑戰官方政策者」,聲明並說,「我們對新版國安法正被廣泛用來當作侵犯人權之合法藉口,深感擔心」,「我們強烈敦促中國尊重其全體公民之權益,並釋放所有近日因力圖保護中國公民權益而遭拘留者。」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統計,截至十三日晚間,搜捕行動已牽連一百三十九名律師、律師事務所人員或維權人士,目前其中九人遭刑事拘留或居家軟禁,十七人仍未獲釋或失聯、情況未明,另外一百一十三人傳喚後已獲釋。

海外華人連線抗議

十二日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華盛頓、波士頓以及加拿大溫哥華等城市,均有華人抗議中國政府濫捕維權律師。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抗議群眾高呼「正義律師無罪」、「暴政必亡」口號。

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引述中國民主黨拉斯維加斯黨部人員方勇的說法,中共在全國狂抓維權律師,打破普通百姓對於「依法治國」的改良夢,「抓捕維權律師敲響了中共垮台的喪鐘」,人民認識到中共邪惡本質就會加速反抗。在澳洲雪梨中國領事館前抗議的民運人士,也呼籲澳洲政府正視中國人權劣跡,以中國重要貿易夥伴身分施壓中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