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嚴正呼籲:應尊重和保障人權

2015/07/13 06:00

民進黨、國民黨籲正視民意

〔記者彭顯鈞、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近日大肆逮捕維權律師與人權捍衛者,陸委會昨嚴正呼籲「大陸」應落實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普世理念,以積極、正向態度推進人權、自由發展、聆聽民意,方能拉近兩岸民心與價值距離。國民黨也表示,呼籲「大陸當局」真正落實憲政民主,確實保障公民權利,才能拉近兩岸之間的距離;民進黨也表達嚴重關切,呼籲北京應停止壓制人民自由之作為。

陸委會表示,大陸維權聲浪日增,顯示人民對人權、自由等普世價值的期盼升高,希望大陸當局正面嚴肅看待發展過程中的必然趨勢,在推動大陸全面法制化的同時,應正視並回應人民訴求。陸委會強調,政府長期關切大陸的人權自由議題,也持續透過兩岸交流傳達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讓中國人民物質無虞,並且能夠擁有民主、自由與尊嚴,才是真正的「中國夢」;經濟發展帶來生活改善,人民勢將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這是人性的自然流露,不可能被壓制,統治者應傾聽民心所趨,而非採行高壓統治,否則最終難免失去民心。民進黨要求陸委會應向北京提出正式關切,表達我方重視人權與民主自由價值之堅定立場。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大陸當局在維權活動的空間、網路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評論尺度,都大為限縮,也更大規模管控、逮捕維權與異議人士,「國民黨高度關注這樣的動向!」呼籲大陸當局能夠真正落實憲政民主,確實保障公民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