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事總部遭無人機襲擊!反對派:進一步打擊軍政府

緬甸軍人參加首都奈比多的武裝部隊日閱兵。(路透社)

緬甸軍人參加首都奈比多的武裝部隊日閱兵。(路透社)

2024/04/04 22:3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反對派於今(4日)發動大規模的無人機攻擊,緬甸影子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UG)表示,有29台配有炸裂物的無人機,以首都的空軍基地和軍事總部為襲擊目標,旨在進一步打擊陷入困境的緬甸軍政府。

根據英國《BBC》報導,對此NUG副秘書梅梅瑞(Mg Mg Swe)表示,針對奈比多(Naypyidaw)軍事總部和阿拉爾空軍基地(Alar air base)的無人機攻擊是同步執行的。關於空襲行動,緬甸軍政府稱已擊落了7架無人機,而其中有一架在機場跑道上爆炸;緬甸軍方人員也表示,目前暫時無人員傷亡報告。

民族團結政府(NUG)是由緬甸國內,反軍政府團體所組成的聯盟,NUG代表先前由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該政府在2021年全國大選後,被軍政府以選舉舞弊為由發動政變奪權。

自軍政府政變後,NUG和其他反對派團體不斷與軍政府抗爭。在去年10月反對勢力發動的「1027行動」讓軍政府遭受嚴重挫敗後,軍政府開始大量流失原先掌權的地區。

據報導,一個少數民族的反抗聯盟佔領印度和中國邊境沿線的數十個軍事哨所。軍政府同樣因在孟加拉和印度邊境的反抗勢力失去了大片領地。據聯合國表示,緬甸三年內戰已造成數千人死亡、約有26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