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驚悚!大象發狂衝撞越野車 美籍80歲婦人傷重離世

尚比亞西部的國家公園發生一起駭人大象殺人事件,導致一名高齡婦人傷重離世。(示意圖,法新社)

尚比亞西部的國家公園發生一起駭人大象殺人事件,導致一名高齡婦人傷重離世。(示意圖,法新社)

2024/04/04 23:4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高齡80歲的美國婦人在尚比亞的國家公園「驅車遊獵」(safari drive)期間,因一頭大象反覆衝撞一行人搭乘的越野車,導致老婦傷重離世,計釀成1死5傷。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3月底於尚比亞(Zambia)西部的卡富埃國家公園(Kafue National Park)。網路流傳的影片中,能看到大象在發現6人團體的越野車後不停追趕,而造成悲劇的原因卻是車子在行駛中突然停止不前,導致大象追上並掀翻車子。

對此遊獵團體的執行長文森(Keith Vincent)解釋越野車之所以停下的原因,是因為車輛因地形和植被受阻而無法移動。文森也表示,這是一場悲劇,他們向死者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而他們同樣會支援遭遇到這次意外的其它客人和導遊。

80歲美國婦女因傷勢過重離世,當地官員表示,婦人的遺體將會在未來幾天內被運送回美國。而其它4名客人受到輕傷,正在接受創傷諮商;有1名婦女則是被送往南非的醫院接受治療。

目前尚比亞警方、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部門正在調查這起事件。尚比亞的鄰國辛巴威(Zimbabwe)和波札那(Botswana)也對各自國家增加的大象數量感到擔憂。而辛巴威近年來就發生了幾起致命的大象襲擊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