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舔北京!俄外長:中國解決烏克蘭問題的計畫最合理

2023年2月22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右)和時任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莫斯科舉行會談。(路透檔案照)

2023年2月22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右)和時任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莫斯科舉行會談。(路透檔案照)

2024/04/04 22: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路透》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4日說,針對解決烏克蘭衝突,迄今為止,中國提出的和平計畫最明確合理,是「偉大中華文明提出供討論的合理計畫。」

報導指出,拉夫羅夫將於近期訪問中國,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雙方將討論烏克蘭和亞太地區局勢等問題,此次會晤可能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將於5月訪問中國奠定基礎。

2023年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中國外交部發表了《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列出12點聲明,儘管提出「尊重各國主權」,但始終以「烏克蘭危機」字眼形容戰爭,並未承認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西方政界、媒體和評論員對其內容和中立性提出質疑。而美國則批評,中國自我定位為和平斡旋者,助長俄羅斯的「虛假敘述」,卻未能譴責其入侵行為。

《俄新社》(RIA)援引拉夫羅夫告訴記者的話指稱:「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中國的文件是基於對正在發生的事情的原因的分析以及消除這些根源的需要。建立在從一般到具體的邏輯中。」

拉夫羅夫補充說:「這一計畫被批評含糊不清……,但這是偉大中華文明提出供討論的合理計畫。」不同於遭俄羅斯拒絕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和平方案」,中方計畫的所有12點都是相互關聯和相互依存的,而澤倫斯基的「和平方案」,則是一份「你可以從中獲取想要的東西的菜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提出了自己的和平方案,呼籲停火並讓俄羅斯全面撤出所有被占領的領土。瑞士已說,將根據澤倫申斯基的和平計畫主辦一次會議,但俄羅斯稱這個倡議毫無意義,如果沒有莫斯科的參與,這場會議注定會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