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勒組大陪審團 要傳川普家人

主導「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已透過大陪審團發出傳票,儘管川普本人並未被調查,但調查團隊正尋求判定川普對去年六月的會面是否事先知情或曾在會後聽取簡報。(美聯社)

主導「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已透過大陪審團發出傳票,儘管川普本人並未被調查,但調查團隊正尋求判定川普對去年六月的會面是否事先知情或曾在會後聽取簡報。(美聯社)

2017/08/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三日外電報導〕消息人士三日透露,主導「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已透過大陪審團發出傳票,藉此取得去年六月九日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女婿庫希納,及競選經理曼納福特等人在紐約川普大樓與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見面的相關資料以及與會者的證詞。此舉被視為穆勒在通俄門調查上的重大發展,很可能朝刑事指控的方向發展。

據信俄羅斯趁此會面提供川普陣營不利川普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選情的資料。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就是在這場會面後開始大舉干預美國大選。小唐納等多名與會者曾在七月下旬被要求前往國會作證,目前並不清楚遭大陪審團傳喚的是哪些人。

由一般公民組成的大陪審團的運作不對外公開,藉此以核發傳票與迫使證人作證等手段取得證據。根據精研國安議題的律師指出,組成大陪審團是調查進度的一大升級;除非已發現能反映至少一項違反刑事條文的足夠證據,否則不會組成大陪審團;大陪審團一旦起訴,下一步便是逮捕被告。

另一名消息來源指出,儘管川普本人並未被調查,但穆勒率領的調查團隊正尋求判定川普對去年六月的會面是否事先知情或曾在會後聽取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