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剉咧等? 大陪審團查通俄門可能盯上他

美國總統川普挫咧等?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下)傳出已於華盛頓挑選出大陪審團,徹查俄羅斯是否在2016年介入美國大選。(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挫咧等?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下)傳出已於華盛頓挑選出大陪審團,徹查俄羅斯是否在2016年介入美國大選。(法新社)

2017/08/04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將遭大舉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傳出已於華盛頓挑選出大陪審團,打算徹查俄羅斯是否在2016年介入美國總統大選,讓整起案件可能朝向刑事指控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大陪審團(grand jury)的召集,讓檢察官能以傳票傳喚證人、調閱記錄、收集證據,因此穆勒可以在證人口中取得證詞。知情人士指出,大陪審團在最近幾個星期已開始工作,代表穆勒正加快調查俄羅斯是否有與川普陣營串通,或者曾嘗試干擾美國總統大選。

消息人士透露,這項調查可能長達好幾個月。不過川普也不是第1位可能被大陪審團傳喚的美國總統,前總統柯林頓就曾向大陪審團說明他與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Monica Lewinsky)的關係,這些證詞後來使用在柯林頓彈劾案。

然而,目前尚不了解這個華盛頓大陪審團,是否和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市(Alexandria)另1個陪審團有關,維州陪審團目前在蒐集美國前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相關證據,而華盛頓大陪審團所發出的傳票,有1些則和佛林有所牽連。

又有消息指出,穆勒的調查範圍已遠遠超過2016大選的通俄門案,更擴大到某些可能和俄羅斯情報單位勾連的金融犯罪,以及川普或其他人士試圖阻止FBI調查的案件,有可能是在搜查川普的整個商業帝國。

專責調查通俄門的穆勒,是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遭川普撤職後,於今年5月被司法部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而川普就任以來,通俄門調查始終讓他深感困擾,不斷直斥這都是在政治追殺。

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遭調查,圖為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遭調查,圖為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