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入籍年限 邱太三:過去國民黨過半也修不了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列席報告業務概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關切中配外配入籍年限爭議。(記者李文馨翻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列席報告業務概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關切中配外配入籍年限爭議。(記者李文馨翻攝)

2024/03/07 15:13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針對中配外配年限縮短爭議,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7)日質詢指出,民進黨2020執政時期已提出相關修正草案,為何如今又改口。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國民黨2010年執政時期也無法通過,就是因為爭議大;他強調,它是一個「潘朵拉盒子」,陸委會向來不對外說是什麼因素,但會注重中配在台工作及生活的待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列席報告業務概況。高金素梅質詢指出,2020年,民進黨執政時,行政院提交人權報告中,提及中配來台取得身分證年限應與外配一致,且擬具「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高金質疑,當時如此規劃,如今又改口是否因為選舉因素?

邱太三回應,中配入籍年限縮短最早在2010年就已提出,當時國民黨政府執政時期,在立法院擁多數席次也無法通過,「就是因為爭議大」。他強調,一旦將這議題提出,中配與外配一定會拿出做比較,這樣就茲事體大。

邱太三強調,總結過去經驗,過去不論是藍是綠執政,且在國會分別過半下,仍然無法修正通過,就是因為很多問題會糾結在一起,它是一個「潘朵拉盒子」,所以陸委會向來不對外說是什麼因素,但會注重中配在台工作及生活的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