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進摩蘇爾 庫德族殺到隔壁

為力抗伊拉克聯軍攻勢,伊斯蘭國二十二日在摩蘇爾南方三十公里處一座硫磺工廠縱火,釋放出有害二氧化硫,造成兩人死亡、數千人出現不適症狀,伊國政府軍、庫德族戰士和當地美軍也被迫戴上防毒面具。(法新社)

為力抗伊拉克聯軍攻勢,伊斯蘭國二十二日在摩蘇爾南方三十公里處一座硫磺工廠縱火,釋放出有害二氧化硫,造成兩人死亡、數千人出現不適症狀,伊國政府軍、庫德族戰士和當地美軍也被迫戴上防毒面具。(法新社)

2016/10/2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提供空中及地面支援下,伊拉克政府軍和庫德自由鬥士(Peshmerga),持續向「伊斯蘭國(IS)」佔領的第二大城摩蘇爾挺進,過去一週來戰果豐碩。聯軍廿二日黎明時分再度發動攻勢,攻下摩蘇爾東北方城鎮巴希卡(Bashiqa),距摩蘇爾近郊已不到九公里。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近日接連造訪土耳其和伊拉克,除了向伊國政府了解戰事進展外,更與總理阿巴迪會晤,尋求伊國同意讓土耳其參與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但阿巴迪表示,伊國政府軍、庫德族戰士等即可打好這場戰役,因此予以婉拒。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稍後表示,在自由鬥士請求下,土國在巴希卡的軍事基地已出動大砲,支援庫德軍驅逐IS部隊。

隨著大軍步步進逼,負隅頑抗的IS在節節敗退之際,為拖延聯軍攻勢,二十二日縱火焚燒摩蘇爾南方三十公里處一座硫磺工廠,釋出致命性的大量二氧化硫,造成兩名伊拉克平民死亡,數千人出現呼吸困難,以及眼、耳、喉嚨灼痛等症狀,不得不進行疏散。同時,毒氣也隨著風向侵襲駐紮於當地的美軍部隊,迫使士兵戴上防毒面具。美軍人員估計,要完全撲滅這場火勢,尚須二到三天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