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運動再射反艦飛彈 發言人證實「目標是美國船」

美軍中央司令部12日證實,青年運動當天向行貨輪皮諾丘號發射飛彈,所幸並未命中。圖為上月21日遭青年運動誤擊的希臘籍商船。(路透資料照)

美軍中央司令部12日證實,青年運動當天向行貨輪皮諾丘號發射飛彈,所幸並未命中。圖為上月21日遭青年運動誤擊的希臘籍商船。(路透資料照)

2024/03/12 14:2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12日證實,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uthis)當天向紅海1艘懸掛賴比瑞亞(Liberia)旗幟的貨輪發射飛彈,所幸並未命中,是紅海危機的最新一起事件。

據《路透》報導,中央司令部表示,青年運動12日自葉門境內向貨輪皮諾丘(Pinocchio)號發射了2枚反艦彈道飛彈,沒有造成任何損壞或傷亡。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12日稍早坦承,該組織鎖定並襲擊了這艘商船,他稱該船為「美國船」。

國際海事組織(IMO)的航運資料庫顯示,皮諾丘號懸掛賴比瑞亞國旗,並由新加坡註冊公司「OM-MAR 5 INC」擁有。

沙里亞指出,青年運動將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加強軍事行動,以聲援巴勒斯坦人、反對加薩戰爭。

青年運動持續數月的紅海襲擊行動,擾亂了全球航運,迫使企業改道更遠、更昂貴的航線,並引發人們對以色列、哈瑪斯(Hamas)戰爭向外蔓延的擔憂。

美國和英國近期積極對青年運動軍事目標發動攻擊。受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發言人表示,美英聯軍11日才對該國西部港口和城鎮發動空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14人受傷。

美軍中央司令部稱,11日已對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發動了6次自衛攻擊,摧毀1艘無人水下船隻和18枚反艦飛彈;中央司令部強調,青年運動正對該地區的商船和美國海軍艦艇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