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房客隱私! Airbnb全面禁止房東「室內安裝監視器」

全球旅宿平台Airbnb週一宣布,從4月30日起將全面禁止全球房東在屋內安裝監視器。(路透資料照)

全球旅宿平台Airbnb週一宣布,從4月30日起將全面禁止全球房東在屋內安裝監視器。(路透資料照)

2024/03/12 14:2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旅宿平台Airbnb週一宣布,從4月30日起將全面禁止全球房東在屋內安裝監視器,Airbnb解釋目前多數房東未安裝監視器,此新政策僅會影響一小部分房東。

綜合外媒報導,Airbnb當地時間11日宣布最新規定,內容提及將全面禁止房東於屋中安裝監視器,新制適用範圍為旗下全球房源,將於4月30日起適用。在此之前,Airbnb規定,只要房東將這些監視設備於房源頁面明確標註且放置房屋明顯位置,即允許房東於公共區域安裝室內監視器,但監視器不允許設置睡眠、浴室等私密空間。

Airbnb社區政策與合作主管唐斯(Juniper Downs)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制定明確的新規則,讓使用者可以更清楚了解Airbnb的期望,這項新政策是與房客、房東以及隱私專家協共同協商後訂定。」

Airbnb公司強調,目前網頁多數的房源都沒有報告安裝屋內攝影機,代表這項政策僅影響一小部分的房東,至於目前有安裝室內監視器的房東,必須在4月30日以前拆除監視器,若未按時移除裝置將面臨懲罰,包括刪除房源的網頁、刪除房東帳號等。

此外,Airbnb將繼續允許使用室外安全監視器,例如:門鈴上的攝影機,然房東必須在房客預訂之前主動告知攝影機的存在和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