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要求說明掃毒戰 菲國總統府怒批「霸凌」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至今,有數千人在掃毒戰中遭到法外處決,聯合國要求菲國對此提出書面報告,菲律賓總統府今日指出有5526人在掃毒戰中死亡,並表示這項決議是對菲律賓的霸凌,不會接受。圖為杜特蒂。(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至今,有數千人在掃毒戰中遭到法外處決,聯合國要求菲國對此提出書面報告,菲律賓總統府今日指出有5526人在掃毒戰中死亡,並表示這項決議是對菲律賓的霸凌,不會接受。圖為杜特蒂。(美聯社)

2019/07/18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至今,有數千人在掃毒戰中遭到法外處決,聯合國11日要求菲國對此提出書面報告,菲律賓總統府今(18日)說明國內掃毒狀況,指出有5526人在掃毒戰中死亡,並表示這項決議是對菲律賓的霸凌,不會接受。

杜特蒂從2016年7月上任,2個月內至少在掃毒行動中殺害1900人,這些法外處絕大多在未經審判或沒有充分證據的情況下執行,國際人權團體質疑杜特蒂強硬的掃毒政策是濫殺,指出部分嫌犯會在掃毒行動中被當場槍殺。冰島1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提案通過,要求菲律賓對國內人權狀況提出書面報告。

菲律賓總統府質疑冰島與聯合國提出的掃毒死亡人數沒有根據,今(18日)召開「真實數字記者會」,表示從杜特蒂上任到今年6月30日,警方發動13萬4583次行動,逮捕19萬3086人,5526人在掃毒戰中死亡。

杜特蒂15日表示,掃毒是一項重要政策,聯合國此舉是在干涉內政,會考慮與推動決議的冰島斷交,以及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菲律賓總統府今日說明,聯合國這項決議是對菲律賓的霸凌,不會接受,菲國參議院議長甚至提議退出聯合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