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情報披露:中國藥廠「藥明康德」將美客戶數據交給北京

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標誌。(路透檔案照)

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標誌。(路透檔案照)

2024/03/28 22:4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路透》28日獨家報導,美國情報官員2月底向當時正在制定生物科技安全法草案的聯邦參議員透露,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WuXi AppTec)」在未經同意下,將美國客戶智慧財產交給北京。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務院以及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等單位,2月底向10多名參議員進行的這場機密簡報指出,藥明康德和其他中國公司在美國從事有違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活動,情報單位擔心的包括近期情報顯示,藥明康德未經同意,將美國客戶的智慧財產交給中國政府。但消息來源並未披露美方客戶名單或者涉及的資訊性質,也拒絕進一步細談更多簡報內容。

美國政府擔心一些中國生物科技公司正為中國軍方提供技術或研發,為此,參議員提出「2024年禁止外國獲取美國基因資訊法案」,要求限制美國政府資金流向這些中國公司。

這項提案3月6日已經獲得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通過。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皮特斯(Gary Peters)的一名幕僚證實,議員最近確實聽取了一場簡報,「討論該法案設法處理的潛在生物安全威脅」。委員會其他7名民主黨、7名共和黨議員拒絕評論或未回應簡報之事。

藥明康德公司發言人回應,不知道公司有任何未經授權轉移美國客戶數據或者智慧財產給中國之事。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聲明,美國國會指稱藥明康德構成國安威脅之說「毫無根據」。前述美國政府單位拒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