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通過決議 將對菲國掃毒行動提交報告

菲國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向毒品宣戰,然而他所發起的毒品戰爭已造成大量人民死亡。圖為菲律賓人權委員會馬尼拉辦事處為受害者舉行的彌撒。(法新社)

菲國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向毒品宣戰,然而他所發起的毒品戰爭已造成大量人民死亡。圖為菲律賓人權委員會馬尼拉辦事處為受害者舉行的彌撒。(法新社)

2019/07/11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上任以來鐵腕掃毒,人權組織及西方國家嚴正批評杜特蒂政府的掃毒行動太過血腥、違反人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11日以些微差距通過1項決議,將對菲律賓的掃毒戰發表1份全面報告,對此菲律賓表示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自2016年6月30日上台後,將「掃毒」列為首要任務,3年多來已有數千名毒梟與涉毒人士死亡,甚至傳出警方或蒙面槍手會在晚上殺害嫌犯。而根據之前菲律賓的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的民調數據,約78%的菲律賓人民滿意政府的掃毒績效,但高達96%認為警方執法過當,可以生擒,而非直接擊斃毒犯。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7個成員國中,有18個國家贊成冰島提出的決議,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針對菲律賓的狀況撰寫1份綜合報告,完成後提交理事會。議案還敦促菲國政府符合《國際法》,依照正當程序和法治,防止法外殺戮、強迫失蹤,進行公正調查。不過,有14國反對該決議、15國棄權。有消息人士指出,原本是要求提交「調查」,但後來為爭取更多人支持,才改為報告。

馬尼拉駐聯合國歐洲總部大使賈西亞(Evan Garcia)對投票結果表達不滿,認為這次決議建立在不實指控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