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方濟各:不畏懼歷史 宣布將公開二戰時期秘密文件

教宗方濟各今(4)日表示,「教廷並不畏懼歷史」,宣布將公開二戰期間,教宗庇護十二世的秘密文件,回應數十年來猶太民族的期望。(路透)

教宗方濟各今(4)日表示,「教廷並不畏懼歷史」,宣布將公開二戰期間,教宗庇護十二世的秘密文件,回應數十年來猶太民族的期望。(路透)

2019/03/04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今(4)日表示,「教廷並不畏懼歷史」,宣布將於明年3月2日公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教宗庇護十二世主政教廷時期的秘密文件,回應數十年來猶太民族的期望。

根據《路透》報導,現任教宗方濟各於今日宣布,他決定要公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教宗庇護十二世主政天主教教廷時期,所留下的秘密文件,以回應猶太民族數十年來的追尋。

過去部分猶太民族團體指控,於二戰時期1939至1958擔任教宗的庇護十二世,對於納粹德國針對猶太人的大屠殺視而不見,完全沒有公開抨擊或是給予聲援。梵諦岡一向表明,教宗庇護十二世選擇在幕後運籌帷幄,以免公開介入將會使二戰時,希特勒主宰歐洲戰場的危急情況更加嚴峻,無論是對天主教或是猶太人而言。

對於教宗方濟各今日說:「教廷並不畏懼歷史。」並宣布將於明(2020)年的3月2日公開教宗庇護十二世在二戰時期的各項文件,認為外界對於這些文件的「偏見和誇大」該停止了。各猶太團體包括爭取這項措施近30年的美國猶太人委員會(AJC)等,和以色列政府都對教宗方濟各大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極度重要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