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前影像曝光!遭哈瑪斯殺害 以軍在加薩找到遺體

卡齊爾(左)在哈瑪斯入侵時,遭綁架並帶往加薩,以軍已尋獲其遺體。(法新社)

卡齊爾(左)在哈瑪斯入侵時,遭綁架並帶往加薩,以軍已尋獲其遺體。(法新社)

2024/04/06 23:1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在對加薩地區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連夜突襲期間,找到一名被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綁架、挾持在加薩的以色列男子遺體,目前遺體已被運回國。

根據英國《BBC》報導,以色列醫療官員確認遺體身分,並已通知其家屬。而被尋獲的人質遺體是在10月7日哈瑪斯入侵以色列南部時,在尼爾奧茲(Nir Oz)屯墾區(Kibbutz)遭哈瑪斯綁架、帶往加薩的男子「卡齊爾」(E​​lad Katzir)。

以色列國防軍(IDF)和以色列安全局(ISA)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根據情報顯示,卡齊爾是被伊斯蘭聖戰恐怖組織在其遭囚禁期間殺害的,而他的遺體被連夜從甘尤尼斯救出,並送返以色列。關於人質尋回細節,以軍表示是透過「精確」情報以尋獲遺體。

47歲的卡齊爾是與他77歲年邁的母親漢娜(Hanna),一同在從尼爾奧茲被哈瑪斯綁架。卡齊爾的母親在去年11月底為期6天的暫時停火期間,連同其他104名以色列人質被釋放。

而在今年1月,哈瑪斯發布了一段聲稱是卡齊爾被囚禁在加薩時談話的影片,卡齊爾在影片中表示,自己多次瀕臨死亡,呼籲以色列政府停止戰爭並帶他和其他人質回家。卡齊爾也不斷在影片中,重複表示他愛家人且想念他們。但根據影片內容,無法判斷卡齊爾能否自由表達所想,或是他可能處在被脅迫的情況進行拍攝。

以色列國防軍和以色列安全局週六(6日)表示,他們的任務是找到被綁者,並將其送回家。而他們正在「與相關國家和安全機構充分協調,也將繼續工作直到任務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