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獵鹿隻害科摩多龍吃不飽 印尼關閉國家公園1年

科摩多國家公園為維持科摩多龍生態平衡,將關閉1年。(法新社)

科摩多國家公園為維持科摩多龍生態平衡,將關閉1年。(法新社)

2019/01/25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知名景點科摩多國家公園(Taman Nasional Komodo)近日宣布,為了調整科摩多龍食物問題,即將關閉園區一年,等到園區內生態鏈平衡才會重新開放。據報導,科摩多龍的主食為鹿,而該地區的鹿遭到盜獵,當局擔心,食物減少會讓科摩多龍捕食同伴。

綜合外媒報導,科摩多國家公園位在東努沙登加拉省境內,其範圍包括小巽他群島(Lesser Sunda Islands)中的科摩多島(Komodo)、帕達爾島(Padar)和林卡島(Rinca)。該國家公園是為了保護世界上最大蜥蜴科摩多龍(科摩多巨蜥)所設立的,園內共有5700頭科摩多龍。科摩多龍因體型及利齒占據優勢,加上口腔裡的致命毒性,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

東努沙登加拉省長拉什柯達克(Viktor Bungtilu Laiskodat)表示,因鹿群遭盜獵的事件頻傳,作為科摩多龍主食的鹿日漸減少,導致科摩多龍數量正在降低;為避免科摩多龍相互捕食,只好關閉遊客參觀區域1年,進行整頓,直至生態鏈恢復平衡才開放。

此外,科摩多國家公園的遊客逐漸增加,印尼政府順勢將門票從15美元(約新台幣436元),調漲至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不過當地政府宣稱,科摩多以前受到廉價對待,這些收入將用在保育科摩多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