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摩多巨蜥吸金 印尼國家公園門票擬調漲50倍!

印尼政府為保護世上最大的蜥蜴「科摩多巨蜥」而建立科莫多國家公園。(路透)

印尼政府為保護世上最大的蜥蜴「科摩多巨蜥」而建立科莫多國家公園。(路透)

2018/11/22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Komodo National Park)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睹世上最大的蜥蜴「科摩多巨蜥」,但未來可能口袋要夠深才有機會到訪,印尼當局計畫將門票費提高50倍,達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省長維克多(Viktor Bungtilu Laiskodat)最近警告,遊客必須付出更多的錢才能看到科摩多巨蜥。他指出,該國家公園必須保持一定程度的聲望,因為它是世上唯一可以在自然棲地看到這種瀕危物種的地方。

維克多週三(21日)表示,科摩多巨蜥非常獨特,但遺憾的是,牠們被廉價對待,「我們將與中央政府討論這個問題,希望公布一項嚴格的規定,將國家公園最低門票費用訂為500美元」。

據多個旅遊網站指出,目前科莫多國家公園的非假日門票費用為15萬印尼盧比(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

除了調高門票費用,維克多還計畫為進入科莫多國家公園的船隻訂定不同的收費標準,從5萬美元(約新台幣155萬元)起跳。

該國家公園在1991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立為世界遺產,印尼和海外遊客日漸增加,據印尼官員的說法,大量湧入的遊客已引發許多環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