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所15年 警汪哈囉變老鳥

基隆市警四分局警犬哈囉鎮守派出所車庫。(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四分局警犬哈囉鎮守派出所車庫。(記者林嘉東攝)

2016/02/12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因人事規定,基層警員在每一個派出所頂多待六年就要輪調,年紀長的、年紀輕的警員,看在基隆市大武崙派出所警汪「哈囉」的眼中全是一群「菜鳥」,也難怪所長葉錦志打趣地說,同仁中最資深的頂多四年,比起已有十五年資歷的「哈囉」,真的是菜,還要稱呼牠一聲「學長」。

談起「哈囉」的身世,葉錦志說,「哈囉」原本是已退休邱姓學長所豢養的狗,邱姓學長八十九年退休後,移交給前任所長楊永泰,一直養到今年剛滿十五年。

目前最資深的四年資歷警員朱家豪指出,「哈囉」年紀大了,體力早已不比四年前。年輕時,還會跟著他到處巡邏、查戶口,有時追捕嫌犯時,還會撲上猛追,攔住去路。

朱家豪說,現在「哈囉」雖然年紀大了,跑不太動,但牠仍保留警犬應有的風範,常直挺挺地站在派出所旁的車庫,替他們看顧警用汽車及機車;遇有陌生人車靠近,就狂吠不止,提醒輪值警員注意,成為同仁們很重要的眼線。

另名常餵食「哈囉」的警員吳國明則說,「哈囉」很聰明,知道哪位警員對牠好,會提供牠狗骨頭等零食,聽到同仁叫牠的名字,就會快跑、搖尾巴靠過來;看到對牠不好的,也會來個相應不理,連理都懶得理,同仁好氣又好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