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環島山區紮營 意外品嘗到派出所美食

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邀請法國友人到派出所避寒(記者吳昇儒翻攝)

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邀請法國友人到派出所避寒(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1/22 16:02

〔記者吳昇儒、林欣漢/新北報導〕5名來自法國的友人昨日在低溫6度的環境下,到雙溪地區的虎豹潭紮營準備過夜,但山區氣溫變化大,該轄區的太平派出所所長盧昇明擔心5人在帳棚內不夠暖,將他們請來派出所避寒,所長還親自下廚,讓這群國外的朋友感受台灣警察的熱情。法國友人今早離開時,頻頻向所長致謝。

太平派出所所長盧昇明說,這五位法國籍的觀光客,在法國就是喜歡單車旅行的好朋友,他們在法國計劃了約半年的時間,要來台灣騎單車自助旅行,上星期從法國飛抵台灣後,以租賃單車方式環島,預計用一個月的時間完成環島,然後返回法國。

盧昇明昨日晚間執行防寒機制,關懷獨居老人時發現了他們,擔心五人不知道台灣山區氣候變化大,單靠睡袋可能有失溫的危險,所以請他們到所內避寒,還料理了香菇雞湯及滿桌的熱菜,讓外國友人備感溫馨。所長還熱情的提供盥洗及所需之飲水及手機充電服務,讓他們今日再繼續單車環島之旅。

據了解,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還是一名作家,也曾救過許多山區居民的性命,加上一手好廚藝配上當地種植的椴木香菇,到派出所用過餐的人都讚不絕口。這一次也讓有最友善警分局名稱的瑞芳分局,多增加一筆友善故事。

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邀請法國友人到派出所避寒(記者吳昇儒翻攝

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邀請法國友人到派出所避寒(記者吳昇儒翻攝

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邀請法國友人到派出所避寒、紮營(記者吳昇儒翻攝

太平派出所長盧昇明邀請法國友人到派出所避寒、紮營(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