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香菇冒充台灣菇獲利上千萬 倉庫管領人交保

檢調昨日破獲走私中國低價香菇的不法集團,粗估不法獲利上千萬。(資料照,記者錢利忠翻攝)

檢調昨日破獲走私中國低價香菇的不法集團,粗估不法獲利上千萬。(資料照,記者錢利忠翻攝)

2017/01/25 10:1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在即,有業者為暴利,將未經准許輸入的中國乾香菇,以「化整為零」方式,循小三通夾帶入境,冒充台灣、日、韓高檔香菇販售,不法獲利粗估上千萬;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前往北市迪化街、新北市等地倉庫搜索,查獲近2000公斤中國香菇,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刑法詐欺罪,約談葉姓貨倉庫管領人等共8人說明,今訊後將葉男以20萬交保。

其餘兩名莊姓、陳姓貨倉庫管領人分別獲得20至30萬不等交保,一家食品行黃姓負責人20萬元交保;許姓、黃姓收香菇車手各獲5萬元交保。

依規定,小三通旅客只能攜帶1公斤中國香菇入境,且只能自用;從金門帶到台灣的香菇則為每人1.2公斤。

檢調調查,中國香菇市價每公斤約400至500元,與國產香菇每公斤1000元到1800元有3至4倍價差,加上國產乾香菇有限,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葉男等走私集團長期在中國採購大量香菇,看上此一商機,由集團成員在廈門或泉州,招攬準備透過「小三通」到金門旅遊的團體或個人旅客。

檢調指出,集團以每包300元至500元不等代價,委託旅客從金門入境後轉乘國內航線時,把香菇帶入台灣本島,由走私集團派駐機場的收貨人員聯繫取貨,集中運往倉庫,分批銷往各地傳統市場及南北貨業者,預計不法獲利逾千萬元。

檢方昨指揮北機站、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宜蘭機動查緝隊,會同財政部政風處、關務署基隆關機動巡查隊,前往北市迪化街乾貨行、民族東路、延平北路、新北市板橋區萬板路及滿平街等處,對囤貨倉庫及迪化街乾貨行等處進行搜索及市面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