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留言被疑涉命案 楊姓網友:雞婆「情境式推理」

楊姓網友因兩年前的網路留言被質疑涉案,他強調「只是情境式推理」。(擷取自網路)

楊姓網友因兩年前的網路留言被質疑涉案,他強調「只是情境式推理」。(擷取自網路)

2015/04/25 14:3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楊姓女高中生,102年7月30日失蹤後,隔天陳屍在住處後方空地,手上還握著水果刀,檢警以自殺結案但楊母懷疑女兒死因不單純,持續尋找證據釐清女兒死亡真相,楊母日前發現一名楊姓網友在網路留言透露,女高中生疑遭色狼欺負,持刀自衛時墜樓。

楊母認為楊男所述與未曝光案情十分吻合,質疑他可能涉案;楊男得知被懷疑後現身,強調只是因雞婆想幫忙家屬,才會以自身住過國宅、熟悉監視系統的經驗做情境式推理,希望家屬務必保全所有出入口的監視器畫面。

楊母將網路留言交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檢方曾通知楊男到案未果,楊男表示,曾經接到傳喚通知,因不知發生什麼事,加上台中到桃園一趟不算近才未到,直到檢方昨天火速南下採集他的DNA,才知自己因兩年前的留言被懷疑。

楊男說,自己住過國宅、熟悉社區監視器系統也從事過網管工作,加上死者與他算是「同宗」,才會雞婆想幫忙找出疑點,當時他徹夜研究了整個案情,才在網路寫下「情境式推理」的留言,只是想提醒楊母,一定要調閱所有出入口、隔壁棟的監視器畫面。

楊男說,自己住在台中,5年前曾到過桃園,並不認識死者,楊男說,案件要重啟調查但不是在他這個部分,這幾天透過網路向楊母喊話並留下連絡方式,很希望跟媽媽取得連繫;對此,楊母表示,楊男所述真的與案情有太多的「巧合」,一切都交給專案小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