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珠寶商公車揮刀砍乘客 稱情緒失控不起訴

54歲的珠寶商江仁安搭乘公車,下車與擋在走道的林姓男子口角,江男竟從包包抽出水果刀刺向林男胸口及頸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54歲的珠寶商江仁安搭乘公車,下車與擋在走道的林姓男子口角,江男竟從包包抽出水果刀刺向林男胸口及頸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5/04/20 1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去年11月1日晚上8時許,54歲的珠寶商江仁安搭乘公車,下車與擋在走道的林姓男子口角,江男竟從包包抽出水果刀刺向林男胸口及頸部,遭同車乘客合力制伏,林男送醫無生命危險,因林男不願提告傷害,加上江男供稱,如有殺人犯意應改持藍波刀,新北地檢署認定涉殺人未遂部分罪嫌不足,今予江男不起訴處分。

當晚江男搭乘254公車,下車前與林男發生爭執,認為對方執意不讓出通道給他下車,因此自隨身的黑色包包中拿出水果刀砍向林男,司機緊急停車報警,警方還在江男身上搜出另一把藍波刀。

庭訊時,江男指,他經常洗腎、體弱多病,當時身上攜帶10多件鑽石首飾,所以才會帶刀防身,但他自公車後座起身時準備下車時,遭林男以手肘阻擋,對方堅持不讓道,他一時情緒失控,才會以水果刀胡亂刺向林男,,強調「怕被搶才帶刀,不是要隨機砍人!」他並未有殺害被害人的意圖,否則應改持較具殺傷力的藍波刀,但因台北捷運去年521發生鄭捷隨機殺人案,此案發生後再度引發社會關注。

林男則稱,不認識江男,也沒有故意擋道,對方持刀攻擊時,並未大呼:「給你死」,因此不想追究此案把事情擴大,也不想再和江男接觸,不想提告。

檢察官認為,林男未受有足以致命的傷害,加上江男主觀上並無殺人犯意,因此今將江男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