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南真人版!機車行老闆追查一個月 怒揪手機賊

楊老闆鍥而不捨追查,順利找到侵占手機的犯人。(記者黃欣柏攝)

楊老闆鍥而不捨追查,順利找到侵占手機的犯人。(記者黃欣柏攝)

2015/03/17 23:08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真相只有一個!台南市1名車行老闆,上月間手機遺落遭有心人佔有己有,事後他變身「名偵探柯南」,翻看監視器畫面及挨家挨戶尋訪,掌握嫌犯特徵及習性後更親自埋伏跟蹤嫌犯,最後不只順利找回失物,也讓嫌犯被依法送辦,「偵辦」技巧連員警都稱奇,直呼:「太厲害啦!」

在台南市區經營車行的楊老闆,上月8日晚間出門移車時,口袋中的手機不慎滑出,事後他遍尋不著手機,馬上調閱店外監視器查看,這才發現手機早被1名穿著深色羽絨衣的中年男子撿走,由於手機內有不少客戶資料,讓他相當著急。

隔日楊老闆先向警方報案,隨後將監視器畫面列印成傳單沿街張貼,甚至還花上萬元購買平板電腦,挨家挨戶播放監視器影片給附近民眾指認,就這樣努力查了將近一個月,但始終毫無所獲。

未料本日5日晚間,楊老闆竟在自家門外巧遇與影中人穿著同樣外套的男子,趨前詢問時對方雖矢口否認,但楊透過此次近距離接觸已悄悄記下對方特徵,隔日再找里長調閱前晚的監視器畫面,與上月份的影片交相比對,終於確認該男子就是犯人。

而根據兩次影像的日期與路線,楊老闆更大膽推論對方有逛花園夜市的習慣,上週四特別騎著腳踏車在附近巡邏、埋伏,沒想到果真讓他第三度遇見對方,他不動聲色地展開跟蹤,沿路以車輛及電線桿掩護跟了將近1小時,並回報線上警力當下位置,終於順利逮捕嫌犯。

據了解,這名被捕的40歲林姓男子有多起竊盜前科,起初他堅決否認犯案,但因楊老闆的佐證影片十分完整,最後仍乖乖伏首認罪並交出手機,被警方依據侵占遺失物罪嫌函送偵辦,而楊老闆鍥而不捨的偵查功夫也讓員警大讚:「根本是真人版柯南!」

楊老闆將監視器畫面印製成傳單沿街發送。(記者黃欣柏攝)

楊老闆將監視器畫面印製成傳單沿街發送。(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