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稽查污水 小學生穿青蛙裝扮環保小柯南

學生穿青蛙裝體驗採水化驗。(記者林郁姍攝)

學生穿青蛙裝體驗採水化驗。(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07 20:02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我以後也想當環保稽查員!」環保局推出12堂環保小局長課程,讓百名小六學生體驗環保局業務,並鼓勵一起動手做環保,後埔國小的蔡境庭相當樂在其中,直說以後也要成為環保局的一份子。

今天的課程為「環保小柯南」,一整天下來,學童至林口區操作車輛排氣檢測、體驗聞臭師,再到五股區穿青蛙裝採水化驗、模擬稽查廢水的過程,紛紛感到相當新奇。

進行嗅覺判定體驗時,學童因為擔心分辨不出來、無法通過考驗,急得直跳腳、問說該怎麼辦,十分認真。柴油車排煙檢驗則是許多學童很喜歡的一道關卡,拿採樣管、透過儀器判讀數據,環保局數據指出,二行程機車汙染物濃度高出四行程八倍,鼓勵民眾多騎乘電動二輪車,目前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1萬5千元、電動自行車則有5千元補助。

環保局人員也跟學童分享第一線稽查經驗,為了查污染還得假扮釣客、鑽進排水管埋伏等等,學童聽得津津有味,還將稽查員比喻成CSI探員。頭前國小的莊詠智向稽查員們致敬,佩服地說「真的好辛苦!」他說偷排的廢水經過循環後還是會回到人體,害人又害己的行為實在不可取。

環保局長劉和然說,希望讓學童以做中學的方式,做好環境教育,讓學童把正確的環保觀念帶回校園並推廣,一起做環境的守護者。

學童興奮地看著偵查汙水流向的無人飛機。(記者林郁姍攝)

學童興奮地看著偵查汙水流向的無人飛機。(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