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拋光臘掩獲運毒 一根棍子搗碎毒販計畫

K他命被置於桶子下方,共25包,667.4公斤。(記者吳政峰翻攝)

K他命被置於桶子下方,共25包,667.4公斤。(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2/17 16:39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關務署基隆關本月初進行例行性貨物檢查時,發現25個由中國進口的「拋光臘」桶子疑似有問題,用棍子「捅扦」後發現異狀,桶子明明高1公尺,但是棍子只插進半公尺,足證桶子下方有不明物品,遂開封檢查,共查獲667.4公斤的K他命,因此通報基隆地檢署、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海巡署、保安警察、基隆憲兵隊等單位,15日晚間前往逮捕主嫌吳崇瑋,吳嫌失口否認,但檢方還是依毒品罪嫌將他聲請羈押,基隆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航調處表示,該批毒品是基隆關有史以來數量最大的K他命,市值高達3億3000萬,且均為成品,可供200萬人吸食,戕害國民健康甚鉅,這次吳嫌利用拋光臘掩護,雖然躲過了緝毒犬的鼻子,但逃不過一根棍子的測試,可能讓他始料未及。

吳嫌表示自己是人頭,有位「楊先生」以30萬元的代價叫他租屋,並且收受貨物,並不清楚這些東西是甚麼,惟調查官在承租的工廠內發現砂輪機,而砂輪上驗出K他命成分,代表吳嫌之前已從事毒品切割,檢察官蕭擁溱認定吳男涉嫌運輸第三級毒品K他命,已向基院聲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吳嫌被調查局人員逮捕,注定要在牢裡過年。(記者吳政峰翻攝)

吳嫌被調查局人員逮捕,注定要在牢裡過年。(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