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校長掉iPhone 6 警出動金屬探測儀搞定

國立大學校長遺失iPhone 6,警出動金屬探測儀成功尋回。(圖為資料照,非當事人手機,記者卓怡君攝)

國立大學校長遺失iPhone 6,警出動金屬探測儀成功尋回。(圖為資料照,非當事人手機,記者卓怡君攝)

2014/12/22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國立大學校長遺失iPhone 6手機,因擔心國際學術合作機密資料外洩緊急求助警方,員警透過衛星定位及金屬探測儀,在寒冷夜裡找了3、4個鐘頭,終成功尋回手機。

苗栗警方今天(22日)表示,某國立大學校長到苗栗縣公館鄉辦公時,不小心弄丟了公務用的iPhone 6手機,校長擔心手機內與國際學術合作的機密資料若外洩,學校利益將受損,於是緊急請警方協尋。

苗栗警分局公館分駐所警員在冷氣團來襲的夜裡進行地毯式搜索,花了4個小時左右終於在草叢中尋獲手機,校長也非常感謝警方協助,並希望分局長能表揚有功員警。

警方當天獲報後,先請校長開啟手機的衛星定位系統,接著在寒冷的夜裡,前往手機可能的遺失地找尋,不過疑似受到建築物遮蔽影響,讓搜尋行動不太順利。最後員警

利用通訊軟體對話及傳輸資料,搭配金屬探測儀器搜尋,幸好在凌晨2點左右,終於尋獲手機,也成功保住機密資訊。

局長曾義瓊表示,警察的工作就是為民服務,並且要有同理心,與民眾聯手合作,不輕言放棄,才能成功找到手機,讓學校機密文件沒有因外流而造成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