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控市長沾滿鮮血

2014/12/2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紐約市警察局白人警員潘塔里歐對非裔男子賈納「鎖喉」致死,獲不起訴處分引發的反警聲浪方興未艾之際,該局兩名警員廿日在巡邏車中遭伏擊槍殺,引爆當地警方最近數週來的低壓情緒。

當數百名員警列隊向運送殉職員警遺體的救護車敬禮時,市長白思豪也抵達醫院探視,多名警察背向他。警察工會等也為此抗議,抨擊白思豪「手上沾滿鮮血」。

前紐約州長帕塔基指出,此起「令人作嘔的野蠻行徑」,是反警言論的「可預測結果」,直指美國司法部長霍德與白思豪該負責。十八日公布的民調顯示,五成六的紐約客不認同白思豪在處理警民關係上的表現。

數千人連署要市長下台

數百名網友表示,白思豪、總統歐巴馬和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是殺死兩名員警的「真兇」,認為白思豪應被控予謀殺罪。紐約市警局前局長克里克指出,紐約市警局不受白思豪支持,警方士氣已達卅年來最低點。要求白思豪下台的連署書已達數千份。

專家指出,紐約警察與市長的關係正處於該市廿年以來的轉捩點。一九九四年上任的前市長朱利安尼曾帶領紐約走過九一一危機,繼任的彭博則實施白思豪有意匡正的「攔截搜身」政策,兩人皆與市警局密切合作。

然而,白思豪未任公職前曾是活躍的社運人士,他在賈納案上多次聲援示威民眾,甚至提醒擁有混血外表的兒子在與警方相處時,應「特別小心」,種種行徑讓市警局大為反感,直稱遭市長「拋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