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力荒!近5年警察自願退休數佔 9成

因職務特殊性及危險性,近5年警力待甄補的缺額有逐年攀升趨勢,警察自願退休人數達9713人,佔總退休人數比率的91.68%。(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因職務特殊性及危險性,近5年警力待甄補的缺額有逐年攀升趨勢,警察自願退休人數達9713人,佔總退休人數比率的91.68%。(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11 12:3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警察人力缺口問題嚴重,考試院銓敘部引用內政部警政署在今天院會上報告中指出,近5年警力待甄補的缺額有逐年攀升趨勢,警察自願退休人數達9713人,佔總退休人數比率的91.68%。

銓敘部表示,警察人員因職務特殊性及危險性,所以基層員警自願退休年齡為50歲,屆齡退休年齡為59歲,近5年銓敘審定的警察人員大多介於50到55歲申請自願退休,平均自願退休年齡為51.61歲;有鑑於警察人員符合退休年齡就申請自願退休,造成退休年齡偏低的情況越來越多,因此日前修正月退休今起之年齡延後方案,讓警察從六五制變成七O制,並設有5年過渡期。

對於目前的警力荒,銓敘部報告中指出,考選部也同時將檢討修正目前警察考試制度,而內政部也規劃自今年起一般警察特考教育訓練由16個月減為12個月,實務訓練由2個月增加為6個月,提早派補各警察機關缺額;另外,警政署也會透過內部管理措施,檢討警力配置並積極留住警察人力,以期在最短時間內縮小警察人力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