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配化療藥劑 女藥師髮全禿判賠

2014/10/02 12:3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洪姓女子曾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擔任藥師,負責調配化療藥物,後來嚴重掉髮,幾近全禿,且感冒也長期未痊癒,甚至連走路爬坡都呼吸困難、心臟疼痛,經檢查才發現體內殘留大量化療藥品,洪女因此向北榮提告求償360萬元,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洪女健康出問題和在化療藥局工作有因果關係,判賠160萬元。

洪女從97年6月開始,在化療藥局工作了1年9個月,她控訴,藥局內設備和空間不足,導致藥物只能層層堆疊在三層車及無菌室的桌面上,因擠壓而外洩於空氣中,而藥局的大門隨時緊閉,空調又被接成回抽式,形成密閉空間,她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吸入大量化療藥品揮發氣體,檢驗體內「鉑」的含量,超出毒物科同事4到7倍。

洪女並透露,她被調離化療藥局後,身體非常虛弱,北榮還要求她調配超過200床藥物,她想請假調養,人事單位竟告訴她,無法證明是因工作而掉髮,不准病假,逼得她在99年時辭職。

北榮則指出,化療藥局內的硬體設備都符合國際標準,並定期安排人員做健康檢查,已盡保護義務,且過去58名藥師從事化療藥品調配,從沒出現掉髮情形,洪女的婆婆在98年時過世,洪女父親也因肝癌動手術,產生的心理壓力都可能是造成洪女掉髮的原因,應與在化療藥局工作無關。

法官認為,依台大檢驗報告及勞委會資料,一般人身體內不會檢測出「鉑」,而我國對化療藥劑調配人員的保護措施,並未有明確規範,遵照一般作業流程就能夠保護洪女的說法,難以採信,判北榮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