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推動加薪四法 嘉惠全民

廖國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廖國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5 06:00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前天提議全國軍公教加薪三%,遭在野立委質疑騙選票。國民黨文傳會及立院黨團昨都呼籲「全民加薪」,強調要全力推動「加薪四法」,強制要求公司將盈餘分配給員工。

國民黨團昨天為此召開記者會,書記長廖國棟說明「加薪四法」,包括修正「公司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及「工廠法」,要求企業與工廠分配盈餘給員工,企業加薪可有條件抵稅;同時修正「勞基法」,規定若未提出具體利潤分享計畫,可處五十萬至五百萬元罰鍰。

不過,外界質疑修法如果未訂定盈餘分配比例,「加一元也是加薪」,形同是虛晃一招,國民黨團對此尚未形成共識。

黨團副書記長林德福說,盈餘分配比例將於委員會討論訂定。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卻主張不宜訂定,不過,可公開企業加薪資訊供外界檢驗、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