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連退休公務員 促年慰金全發

退休公務人員成立「退休公職人員後援會」,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恢復全面發放年終慰問金,並在記者會中表達將支持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記者王藝菘攝)

退休公務人員成立「退休公職人員後援會」,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恢復全面發放年終慰問金,並在記者會中表達將支持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08 06:00

藍喊90億公帑固樁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退休軍公教領取年終慰問金爭議不斷,由前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等退休軍公教人員籌組退休公務人員協會,呼籲行政院應全面恢復發放年終慰問金,連月退俸二萬五千元以上的退休人員,也都一視同仁發放一個半月的年終慰問金。但估計國庫每年恐怕需因此再增加支出八、九十億元,遭外界解讀是為藍營選舉固樁。

週休七日 還可領一個半月年慰金

早年為照顧退休軍公教人員,行政院擬訂「年終獎金及慰問金發放注意事項」,施行至今四十多年,每年近兩百億支出造成國庫甚大財務負擔,一○一年立院民進黨、親民黨、台聯黨團聯合提案刪除年終慰問金,國民黨團同意,僅保留月退俸兩萬元以下者可領;但今年八月,面對選舉壓力,行政院卻又再度宣布年慰金發放門檻上限提高到兩萬五千元。

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日前更提案要求一○六年起恢復發放年終慰問金,外界解讀是藍營選情告急,為軍公教選票固樁,卻也再度挑起年慰金的爭議。

包括台北市退休公務人員協會、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等籌組的退休公職人員後援會,昨日即表態支持連勝文,今天將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連勝文後援會成立大會,也訴求月退俸二萬五千元以上的人,也應領年終慰問金。

前國策顧問劉盛良表示,反正行政院既已宣布將年慰金發放門檻提高到兩萬五千元,在怨無不怨少的同理心下,就應放寬到兩萬五千元以上者同樣發放,否則會造成社會衝突。

前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表示,年終慰問金議題的確衝擊國民黨選情,退休公務人員不能忍受外界說他們貪得無厭,在意尊嚴,他們提出這個方案,希望得到支持。

而月退俸領二萬五千元以上的退休軍公教人員佔八十五%、共約四十四萬人 ,若全部領取年慰金,比目前政院版本,國庫每年支出將再增加約八十億到九十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