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返國 過境洛城與柯林頓通話 互道恭喜

蔡英文總統(左二)結束9天8夜的「英翔專案」,昨下午搭乘專機返台,蔡英文致詞結束後,向接機人士握手致意。(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左二)結束9天8夜的「英翔專案」,昨下午搭乘專機返台,蔡英文致詞結束後,向接機人士握手致意。(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03 06:00

〔記者朱沛雄、鍾麗華/綜合報導〕出訪巴拿馬和巴拉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返抵桃園機場,蔡英文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說明此行成果,表示一連串的行程是在實踐「踏實外交」理念,希望把台灣的價值和技術,分享給國人,分享給國際友人,為世界的繁榮和和平,貢獻一份心力。

會晤美方多名政要及通電話

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時,與美方多名政要通電話、會晤,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即將競選加州州長的江俊輝等人。

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轉述,蔡總統與萊恩通電話,萊恩是共和黨最高位置的民選官員,二○一二年是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雙方通電話時,總統感謝萊恩長期以來對台美議題重視,也感謝他關心台海安全議題,長期以來支持對台軍售。

蔡總統向萊恩重申,政府非常重視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總統解釋,因為國際地位的關係,台灣與任何一個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都會遇到政治上的困難,而多邊的TPP,比較能夠一勞永逸,希望尋求萊恩在眾議院支持。

蔡預祝希拉蕊大選順利圓滿

隨後蔡英文也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通電話,雖然柯林頓曾六度訪台,但這次是蔡總統第一次與柯林頓通電話。曾厚仁轉述,兩人彼此恭賀對方,柯林頓恭賀蔡總統今年一月以極大優勢勝選,並預祝她在總統任期內一切政策順利;蔡恭賀柯林頓夫人希拉蕊順利出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並預祝今年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順利圓滿。

蔡總統也感謝在柯林頓八年總統任內,台灣順利加入世貿組織;當時她是與柯林頓政府的貿易談判團隊諮商,也是台灣團隊的主談人。

總統也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薛爾曼、眾議員本田、華特斯與彼得斯等人進行早餐會,加州政府財務長江俊輝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也出席。曾厚仁說,江俊輝即將競選加州州長,如順利當選,將是第一位台裔美國人出任美國大州的州長。

前一天蔡總統與僑胞的晚宴上,有七位美國國會議員出席,包括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主席貝賽拉、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薛爾曼、趙美心、彼得斯、劉雲平及杜瑞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