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最南端議題延燒 陳其邁︰選舉要勤跑基層才能接地氣

陳其邁今赴久堂城隍廟參香,向民眾握手致意並尋求支持。(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今赴久堂城隍廟參香,向民眾握手致意並尋求支持。(記者洪臣宏攝)

2020/07/30 11:2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最南端在那裡?成了高雄市長補選攻防話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common sense(基本常識)」說引來對手李眉蓁陣營反擊,陳其邁今天表示「謝謝指正」,他也強調,選舉要勤跑基層才能夠接地氣。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錄節目時答錯高雄最南行政區、青年失業率等,引來議論,而陳其邁說高雄最南行政區為林園是「common sense」,李眉蓁陣營則回擊真正答案是「旗津區中興里」,雙方隔空交火,陳其邁上午前往大樹區久堂城隍廟參香時,話題依然延燒。

高雄最南行政區在那裡?陳其邁說,高雄在本島當然是林園,假如把離島算進去,當然是太平島,「謝謝指正」。

針對李眉蓁答錯青年失業率,質詢時卻關心前市長韓國瑜體重,陳其邁表示,每個人問政都各有風格,但在議會或者選舉,最重要還是要提出具體的政見,高雄的經濟轉型、拚經濟、青年失業等,都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議題,希望李能多琢磨,一般人不太會care體重,還是聚焦在市政的議題會比較好。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點名陳其邁回答如何替高雄還3000億的債務?陳表示,高雄的產業能夠轉型,自然而然政府稅收就會增加,也包括如何利用民間的資源來獎勵他們參與公共建設,不管利用科技或是節流等財政的手段,這都是要多方到位讓高雄財政更健全。

他還說,更重要的是在整個招商或是城市轉型過程中,也要把進步或經濟成長的果實讓全民都能分享,讓年輕人有更好的就業機會,上任後會立刻解決民眾關心的經濟、財政或青年就業相關問題。

陳其邁今赴大樹區久堂城隍廟參香。(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今赴大樹區久堂城隍廟參香。(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