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李眉蓁「不會寫論文」引熱議!葉元之急解釋:會當面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元之27日在政論節目上談論論文抄襲風波時,稱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根本不會寫論文」,引發外界熱議。(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元之27日在政論節目上談論論文抄襲風波時,稱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根本不會寫論文」,引發外界熱議。(資料照)

2020/07/30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元之27日在政論節目上談論論文抄襲風波時,稱同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根本不會寫論文」,引發外界熱議。對此,他29日在節目連忙解釋,那天他只是想表示,繼續討論這個問題沒有意義,關鍵是李已經道歉了,所以就繼續往前走。葉元之也說,之後南下時會親自和她解釋並道歉。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身陷論文抄襲風波,並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後續則衍生政治人物論文檢視風潮;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日前在政論節目談論此事時表示,論文寫作有固定邏輯,但李眉蓁「根本不會寫論文」。主持人廖筱君追問:「你覺得她的論文她自己有看過嗎?」葉元之說:「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或者是看的懂還是看不懂,這個我不知道。」

節目播出後,葉元之的一番話引發熱議。李眉蓁對此則回應,論文的事情已經吵那麼久了,就不做多做回應。

29日葉元之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被追問此事時,他表示,那天會這樣講,是因為他想說,不論李看不看得懂論文,或是不是她寫的,反正這已經不重要了,已經被比較是96%抄襲,所以大家再去討論這個沒有意義。「關鍵是她已經道歉了,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走」。

葉元之也抱怨,媒體都掐了他前面那段話說他酸李眉蓁,「我沒有酸,我其實是很誠懇的幫她解釋!」葉元之也說,之前李的婆婆說的「說謊胸部會變小」,引發爭議,他也幫忙辯論,「像我也會說,如果我講假話,頭髮會變少」。不過卻遭主持人謝震武插話,「你頭髮真的變少了」,引發現場大笑。

對於8月15日將至的高雄市長補選投票,葉元之表示,全黨力挺李眉蓁絕對沒有問題,8月初黨內侯友宜、朱立倫等都會南下力挺,他自己也會下去。葉元之說,到時候他會親自向李解釋,並和她道歉「抱歉造成困擾」,不過他也再次強調,他說話本意是要幫李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