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案「馬系」監委糾正高市府 綠營:「報復性糾正」弄巧成拙

綠營黨內人士指出,馬系監委「報復性糾正」弄巧成拙,反而將監院中高市府相關的案件全部出清,藍營將無法再以「陳菊還有案」為理由加以抨擊。圖為氣爆現場。(資料照)

綠營黨內人士指出,馬系監委「報復性糾正」弄巧成拙,反而將監院中高市府相關的案件全部出清,藍營將無法再以「陳菊還有案」為理由加以抨擊。圖為氣爆現場。(資料照)

2020/06/17 10:4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高雄731氣爆善款使用,監察院昨天通過「馬系」監委李月德等5人的調查報告糾正高市府,但監委蔡崇義等9人提出不同意見書,雙方再度互槓。由於陳菊內定接任監察院長,綠營黨內人士指出,馬系監委「報復性糾正」弄巧成拙,為反制罷免趕著讓此一糾正案出爐,結果反而將監院中高市府相關的案件全部出清,藍營將無法再以「陳菊還有案」為理由加以抨擊。

該人士指出,糾正案雷聲大雨點小,馬系監委洋洋灑灑寫一大堆,但真正能夠構成糾正案的,也只有勞工局與消防局善款購買設備,以及「未釐清收受捐款之相對應收據」2項,其他被藍營檢舉事項的強度,連構成糾正案的程度都不足,馬系監委也只能寫寫心得文表示「洵有未當」。

該人士指出,藍營之前口口聲聲要把氣爆善款操作成「弊案」,但本案早經司法單位詳查並沒有一丁點犯罪事實,馬系監委再反覆翻查自然也是徒勞。在調查報告新聞稿裡面,連馬系監委本身也這樣寫:「囿於救災首重時效,災區重建復原工作需投入大量人力,且龐大支付事項必須儘速處理,於善款支用上難免有錯漏及未盡周全之處」,這意思就是,就算有什麼疏失,也是因為出於救災的急迫,要把善款應用的過程,連結到貪污舞弊,顯然是沒有辦法,甚至要連結到陳菊本人都非常勉強。

該人士表示,馬系監委這場「報復性糾正」最弄巧成拙的地方在於,這是最後一件在監院中與陳菊市府相關的案件,如今也都清查完畢。本來在監委同意權的戰場中,國民黨立院黨團設定的主題之一,就是如果監院還有陳菊相關的案件、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陳菊將如何出掌監院?但馬系監委為了反制罷免,趕著讓此一糾正案出爐,結果反而將監院中高市府相關的案件全部出清,在監察院長同意權攻防戰中,藍營將無法再以「陳菊還有案」為理由加以抨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