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三軍統帥進士官學校 蔡總統提士官五大改革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士官學校聯合開訓典禮,也是史上首次有三軍總帥踏入校園;小英在典禮上提士官五大改革。(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士官學校聯合開訓典禮,也是史上首次有三軍總帥踏入校園;小英在典禮上提士官五大改革。(記者許倬勛攝)

2019/09/06 12:0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軍三軍士官學校首次舉辦聯合開訓典禮「榮耀傳承日」,由總統蔡英文主持新生開學典禮,蔡英文致詞表示,未來士官制度改革朝五大方向前進,加強士官素質、調高士官待遇、善用士官接地氣、協助士官專業發展、並將持續辦理榮耀傳承。

活動由士官長連長瓦歷斯阿逆,帶領士官代表領讀「國軍士官信條」,期許身為士官,一言一行都要以維護部隊及士官的信譽為念,接著三軍專校畢業生為新生佩掛臂領、肩章,象徵傳承榮譽精神。

蔡英文說,今日活動別具意義,除了是三軍統帥首次踏入士官學校、主持開學典禮,更重要的是,隨時代推演,士官的未來應更光明璀璨、勢必要改革制度。

針對士官制度改革,蔡英文提五大方向,分別是加強士官素質、鼓勵士官進修;第二是調高士官待遇、服役期間要拉近軍官與士官間的福利與薪資;第三則是善用士官長期駐地,提升地方對國軍的認同;第四則是協助士官專業發展,請退輔會加強就學就業照顧;第五則是請國防部持續辦理榮耀傳承,肯定士官貢獻,提升整體士氣。

「士官勇猛頑強,為國犧牲奉獻」蔡英文期勉士官的可貴精神能傳承下去,新生將成為國軍新的動力,她說,士官不僅是協助軍官達成任務的重要助手,也是在第一線流汗苦幹的勇士,從今之後要拉近士官與軍官的距離,拉近彼此認同感。

典禮尾聲,陸專學生以戰鼓、熱舞表演帶動全場氣氛,蔡英文面露微笑、不時隨節奏拍手,離場前依序與三軍專校學生合影留念,受到學生熱烈擁簇。

過去各軍種士官學校的開學典禮,罕有上將級的司令現身,此次蔡英文以三軍統帥身分蒞臨,獲得不少掌聲,讚小英沒架子、體貼基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