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風暴》林昶佐退黨 黃國昌:支持黨中央慰留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宣布退出時力,將以無黨籍參選立委。黃國昌表示,稍早有與時力黨主席邱顯智通話,現在黨中央已經發聲明慰留,他也支持邱顯智跟黨中央慰留林昶佐的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宣布退出時力,將以無黨籍參選立委。黃國昌表示,稍早有與時力黨主席邱顯智通話,現在黨中央已經發聲明慰留,他也支持邱顯智跟黨中央慰留林昶佐的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01 15: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下午出席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揭牌典禮前,針對外界傳言他可能脫黨與柯文哲合作,及時力兩位立委高潞以用申請百萬補助、林昶佐退黨參選等情況進行說明。黃國昌表示,對於與柯文哲合作一事,他認為這些躲在陰暗角落不具名放話的人,都有各自政治盤算跟策略;他對於沒有討論過任何政策、價值前的政治放話不太想浪費口水去回應。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宣布退出時力,將以無黨籍參選立委。黃國昌表示,稍早有與時力黨主席邱顯智通話,現在黨中央已經發聲明慰留,他也支持邱顯智跟黨中央慰留林昶佐的決定,因為在立法院裡面,大家都是一起奮鬥的夥伴,而在堅持、維護台灣主權這條道路上,林昶佐一直走得非常堅定,這跟時力整個黨團在維護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價值上面,大家都志同道合。

至於時力2020年的選舉將如何走,黃國昌表示,今天上午時力決策委員有針對2020年選舉開會,他雖然沒參加但有問了邱顯智開會狀況,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這件事情值得深入討論,後續將交由黨代表大會,讓更多時力同仁可以參與。

至於媒體詢問最近時力發生這麼多事情,內部是否有越來越分歧的狀況,黃國昌表示,其實他看不太出來時力有分歧狀況,對他來講,就是上帝給每個人兩隻手,他右手的價值是要捍衛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這個從他參與公務事務以來,在一場又一場戰役當中,不管是公民運動還是在國會質詢裡面,這個紀錄非常清楚,他從來沒有動搖過。

左手則希望讓台灣變成一個真正有公平、正義、價值的社會,希望讓台灣年輕人可以看得到未來,破除台灣目前的金權政治;對此,他也一直進行台灣下一步巡迴演講,要告訴民眾台灣國會改革到底有多重要,國會如果沒有改革,還是維持過去金權政治把持重要政策法案,一次又一次讓年輕人失望,陷在低薪高房價漩渦中,要如何讓年輕人對台灣這塊土地有信心,讓年輕人可以看到未來,這也是他過去3年在國會中問政努力的方向,相信大家都能看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