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阿扁新書發表會 柯文哲:不會加分,該做就做

柯文哲出席電競活動,針對將與陳水扁在新書發表會見面發表看法。(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出席電競活動,針對將與陳水扁在新書發表會見面發表看法。(記者陳志曲攝)

2019/05/05 12: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將出席前總統陳水扁新書發表會,將和阿扁同台。柯文哲上午受訪疑似一度鬆口「心裡話」,引用中共評價前主席毛澤東的說法「三七開」,給阿扁歷史評價,不過當媒體進一步追問認功在哪?過在哪?柯則又推稱「這哪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他意思是不管三七開、六四開,總是可以做一個評價。

柯文哲今早出席教育局電競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他坦言他不認為跟扁同台會加分,但該做就做,當時他指示文獻館籌備口述歷史紀錄,因阿扁剛出獄,擔心神經繼續變壞下去,所以要保存歷史。

他直言,2016年應該要處理,當時不處理,現在2019又到選舉前了,「我就不相信小英總統有那麼......如果她2016沒有辦法處理,她現在哪有辦法處理。」

柯還說,連對岸中國這樣的威權國家都可以處理前主席毛澤東,給他一個公平的歷史評價,不管是「三七開」(7分功3分過)、「四六開」(6分功4分過),把這件事情結束掉,錢該交代的交代、法律該交代的也要交代。

對於該書只寫到2008年卸任總統為止,對官司和保外就醫的爭議隻字未提,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僅說自己昨晚才把書拿出來看,還看不完。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不支持特赦陳水扁,外界關注柯文哲態度。柯對此回應,這個社會不是只有是非對錯,特赦也不是無條件特赦,很多事情要交代,有人說就走法律程序,但政治事件沒辦法純粹用法律解決,要用政治解決。

「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每天到處趴趴走,這樣也是怪」,柯表示以他的個性不喜歡這樣,應該把這事件做結束掉,如果2016年蔡英文就把這件事結束,阿扁的行為就跟政府無關,現在阿扁保外就醫,每天發「新勇哥物語」臉書,國家法治到底要怎麼處理。

柯強調自己的人生哲學是「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所以要勇敢解決問題,他認為政治問題沒有辦法用法律解決,應該要政治解決,有些事件做了會對個人扣分,但對台灣傷害是最少,總不能每次想到說這樣對自己有沒有好處,他覺得「這件事情不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聯訪結束前媒體追問柯個人對阿扁的歷史評價,柯文哲僅悠悠吐出「三七開」。事後面對媒體詢問言下之意,柯卻又改口說這哪是他一個人可以決定,他的意思是不管三七開、六四開,總是可以做一個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