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民調:林全施政不滿意度增16.4%

民調顯示,行政院長林全施政不滿意度暴增16.4個百分點。(記者羅沛德攝)

民調顯示,行政院長林全施政不滿意度暴增16.4個百分點。(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5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指標民調今天(15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總統蔡英文執政表現有50.6%滿意、22.8%不滿意,較5月下期正向評價微增0.4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增6.5個百分點。行政院長林全施政表現則有38.3% 滿意、33.8%不滿意,相較5月下期正向評價減了6.5個百分點、負面評價暴增16.4個百分點。另外,有40.2%民眾贊成台灣使用核電、有45.5%不贊成。

新政府上任近一個月,台灣指標民調今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總統和行政院長的評價。對於蔡總統執政表現的正向評價微增,但負面評價則陡增;對行政院長的施政表現更是正向評價下跌、負面評價暴增的情況。這足以警惕新政府和部會首長必須調整心態,展現政策溝通能力,才能回應民眾期待,否則將如蔡總統所言「8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8秒鐘的失言」。

此次民調也針對核電廠存廢議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有40.2%民眾贊成台灣使用核電、45.5%不贊成、14.2%沒有明確表態。交叉分析後泛綠民眾26.5%贊成、64.2%不贊成;泛藍民眾67.7%贊成、25.7%不贊成;中立民眾40.9%贊成、36.1%不贊成;不同政治立場民眾對於核電廠存廢議題看法迥異。

調查也顯示,61.8%民眾表示可用現有核電廠不應再建、16.4%認為核能危險應儘快關廠、13.0%則認為核電相對安全且是電力重要來源應蓋新核電廠、8.8%沒有明確表態。

另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曾表示,考量到電力調整,如果核一廠在安全可啟用且不延役的情況下,會朝重啟方向思考。若核一廠一號機已完成檢修且未加入發電,但夏季電力不足有必要限電時,調查顯示,若夏季電力不足有必要限電,44.1%民眾接受分區輪流停電,45.7%則認為核一廠一號機應加入發電避免限電,10.2%未明確表態。

台灣目前3座核電廠預計於2018年底至2025年陸續除役,且永久停止運轉且未來不再使用核電,58.1%認同、28.8%不認同(可能包括認為應提前除役者)、13.0%未明確表態。而民眾對於台電管理核電廠的能力和表現,39.0%滿意、43.8%不滿意,未明確表態有17.3%。若台灣和日本一樣發生核災,22.3%表示對政府核災危機處理能力有信心、68.0%沒信心。

本調查是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6年6月12日至13日進行,經由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5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

台灣指標民調:

http://www.tisr.com.tw/?p=6889#more-6889

核一廠內的一號機廠房(左)和二號機廠房(右)。民眾對於核電廠存廢議題,選擇迥異。(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核一廠內的一號機廠房(左)和二號機廠房(右)。民眾對於核電廠存廢議題,選擇迥異。(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